【樂寫教育計畫】我的夢想:我想開一家夢幻親子餐廳

vegetables italian pizza restaurant
Photo by Pixabay on Pexels.com

竹北博愛國小四忠/張佾暄

我的夢想其實不大也不小,就是想要開一家吸引人的餐廳。

餐廳的樣式很多,有復古的、可愛的、無聊的……但我最想開的是一家夢幻的親子餐廳。裡面全是迪士尼造型的東西,有米奇、米妮、布丁狗、美樂蒂等,連餐點都要做成他們的樣子。

但是要成為廚師很難,開一家店的成本也很高,所以得做好萬全的準備。首先,要先學會控火並且炒出一道讓家人滿意的菜,再試著煮煮午餐的三菜一湯。如果家人不滿意,可以問問看缺點在哪裡?並且加以改善。接著再做做看鬆餅、蛋糕、水果派等等的甜點或是可愛造型的包子,而包子除了要控管餅皮的Q彈度,內餡更是要真材實料。

一家餐廳除了吃的東西要能吸引人,內部的裝潢設計也是一大挑戰,因為假如想要自己腦袋想像的那一個樣子,但又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給設計師聽,這就是一大難題,而若想自己裝潢,但又沒有足夠的資金可以運用,這些可能發生的問題,真的會讓人不知如何是好,不過我始終相信,只要有心,並且做好萬全的準備,一定就能成功開店的!

我希望以後,我可以開一家完美夢幻的親子餐廳,客人源源不絕,而且來過店裡的人都說想要再來用餐,或是親切地對我說:「謝謝您」、「你們的服務好周到」、「餐點好好吃」。聽到這樣的話,心裡就會有小小的溫暖。

fruit shake pouring on fruit
Photo by Pietro Jeng on Pexels.com

發表留言